華福會議在台灣

我在傳統教會服事時,參加了若干次的華福會,那時因為較年青,很渴望能與各地的牧者信徒交流。但總的來說,那些內容都是雷聲大、雨點小。很多所謂長篇報告和分享,都是講就天下無敵,做就無能為力。我也忘記了相隔了多少年才出現今年剛在台北舉行的這次第九屆華福會。但由於我身在台灣服事,自然免不了想到這個華福會與以往有什麼不同。據了解,今次的華福會重點不在講道,而是以圓桌會議方式分享交流報告。當然,不純單方向的做法是有點進步;但重點還是到底這些所謂分享和理論能否把教會的頽勢挽回,就如他們討論信二代流失的原因,究竟教會那麼爛,如祗向政權搖尾和不理社會不公義的政經處境等,教會真的能起死活生嗎?

還有一點是令我很不爽的,就是這次華福會選擇了反同教會新店行道會舉行,這樣的會場令性少數的信徒覺得現時教會並沒有與時並進,還在偏向打壓同志的教堂中聚集; 相信出席的人多為福音派背景,否則怎麼可以固步自封。現時台灣長老會是較關注社會事項,如如之前的反核四和反課綱都有參與; 但他們前年強行通過的反同牧函,卻遭受到不少青少年人的垢病,令致會內的爭論不息; 當然這還未能完全扭轉該會的現時立場,但若台灣通過同志伴侶法或同志婚姻法,則相信他們屆時也會作出修正。

我期望的是全球的華人福音會及福音派,都能有所醒悟,能到性少數受打壓是出於他們的誤解和不必要的忿恨,理應是時候,放下屠刀,立定成佛了!

發表迴響

